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巷弄古房隨意拍拍 看到不一樣的台中



一個人騎著腳踏車,在無意間發現了許多巷弄風景,重新認識了我所居住的台中,雖然他們不是很漂亮也很不起眼,也不會有人想要靠近,但卻從它們身上看到以前的台中,我深深地被他們所吸引~

今天帶各位遠離塵囂~來看看一些舊的很美的古房子和台中古蹟演武場~

騎往護校的途中轉進巷子裡發現了......





(右圖)
類似老舊的巴洛克式建築,雖已無人居住卻舊的很美.....

(左圖)
發現一間廢棄的花店寫著:「在喧嚷的城市裡  我們需要一座花園天堂」  雖然已不營業,但看著招牌有種讓人遠離塵囂的感覺......
                
 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大家都滿熟悉的刑務所演武場 
           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  
 它曾經只是一間無人敢去的鬼屋,卻因遊民的一把火,政府再次重建,讓它得以重見光明     (所以要感謝那把燒得恰恰好的火~要不然它現在仍然是一座廢墟鬼屋)
    網址是道禾六藝文化館的活動資訊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http://sixarts.org.tw/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內有品茶區(需要付費喔!!)
像日劇中坐在走廊上喝茶聊是非的感覺~








       
         有些人只知道演武場可能不知道還有一間被保存下來的古蹟,那就是
                "台灣台中舊典獄長官邸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   (典獄長家果然就是不一樣,房子大,前面還有超大庭院)



這是開放時間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,它只能看到外邊,不能進到屋子裡,但其實可以從隙縫和繞到屋子後面看到內部,屋裡好像還沒整理.(周一到周五都會有人來這邊打掃)





        
      











       而這三張是演武館和舊典獄長官邸附近的空屋,不要小看他們
       這些屋子都曾經是法官檢察官的宿舍ㄟ!!!   
   (可惜沒有規劃只放在那邊,如果連這邊都有所規劃那這區就會變得相當有特色,拍電影都可以來這邊拍了!!就像日本名古屋一樣)

這個部落格也有許多照片可以去看看http://www.ipeen.com.tw/comment/508578


希望大家抽個時間騎著腳踏車或小機車去重新認識你所住的地方,說不定會發現意想不到的地方喔!(要記得注意安全喔!)


9 則留言:

  1. 羅丹名言:世界不是缺少美,而是缺少發現。
    走出戶外,用心體會,會發現身邊平凡的事物,都有獨特的一面。
    上面的那些地方,拍起來有種古典的感覺,都想去瞧瞧了^^

    金古錐 1400H010 林佳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羅丹講的真是好!!!每個人都可以發現如此美麗的風景,好好的享受生活吧!

      刪除
  2. IT三缺一1400A006吳宜婷:人們的生活步調總是很快,慢慢的也就淡忘了以前的生活情調了,看了這篇文章總覺得去拿裡走走也很愜意,煩躁的心情或許也能抒發抒發。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忙碌的生活不是不好,但偶爾放慢腳步,看看身邊的花花草草,讓心靈放鬆放鬆也是一件愜意的事~心動不如馬上行動~為自己安排個假期好好放鬆身心吧!!

      刪除
  3. 身為台中人,現在才知道台中有這麼漂亮的地方,沒有擁擠喧鬧的人群,讓人想放鬆身體、放慢腳步,漫無目的地晃晃,用心去看這世界~~

    金古錐 1400H016 紀熙燕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~因為有這個作業,我開始留意身邊的美景,仔細觀察真的會讓妳愛上台中,偶爾悠閒一下也很好

      刪除
  4. 哇!!!好美的景色!原來在我們身活週遭的小小地方,其實都很美,只是被我們所忽略~
    謝謝你的分享!我們都要好好享受所接觸的每一景色^_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IT 三缺一 1400A058 古璟育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客氣~大家都應該多多享受多多發現身邊美好的事物,透過觀察會讓生活變得多采多姿喔!!

      刪除